本欄各項目歡迎老同學轉載。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6/21/14

2014 澳洲「袋鼠東遊」精彩紀錄影片 (羅偉銓提供) (07/06/14)

今年的四月天裡, 加州來了一群只為了圓一個夢的袋鼠。她/他們不辭勞累以及不惜昂貴的旅費, 率先發起推動「郵輪」號召活動, 再參加聚會。前後一共來了16隻澳洲袋鼠, 千里迢迢, 海陸空三軍越洋過海的到來相會。情深義更重。他們是: 領隊薛學濤夫婦, 羅偉銓夫婦, 吳建立夫婦, 黃樹坤夫婦, 吳立美姊妹, 方德芳夫婦, 黃汝培夫婦, 張雪芳夫婦。

其中一隻擔任著「任重道遠」角色的袋鼠---羅偉銓, 扛着他那個高清數碼錄影機, 遠從澳洲雪梨啓程, 越過了大半個地球, 與隊友們會合, 終於抵達了北美佛羅里達州的邁亞密起點。全體再由Fort Lauderdale 碼頭, 登上了世界第一大郵輪, 袋鼠們展開了海洋綠洲號郵輪、美國後花園---東加勒比海七天七夜第一站之行。回程時, 特别飛抵北加州舊金山,專程參加在這裡正式舉行的鳴遠第十二屆四十年校友聯歡晚會。

緊接後頭重戲, 再聯合老同學們繼續陸地為期四天的優山美地美國國家公園以及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巴士旅遊。沿途一景一物, 一言一語, 全都収錄在這一珍貴且具有紀念價值的紀錄短片鏡頭裡頭。無意中却成就了一部不拆不扣、頗為完整版的澳洲「袋鼠東遊」和「鳴遠第十二届四十周年聚會亅的最佳紀錄片。

本站承蒙羅君割愛, 感謝相贈原版高清光碟六隻, 上載YouTube後, 見影像清徹, 效果絕佳。經由羅同學同意, 遂發帖於「袋鼠東遊」專輯内, 分享給大家。免費受益給所有有來的和没能前來參加的老同學們入站瀏覽觀賞。希望大家能藉此可以感受到猶如身在其中, 同堂共歡的氣氛。

羅偉銓同學特别囑咐: 各位若喜歡的話, 本輯裡所有圖片和YouTubes 錄影短片, 通通歡迎無限下載。
本站建議各位若要感謝的話, 請給羅同學留一個「讚」字可也!

點擊以下或圖片任一項目進入瀏覽 :
船上花絮 團體練唱 (一)
船上花絮 團體練唱 (二)
金門橋, 藝術宫 前留影
晚會各項節目(一)
晚會各項節目(二)
優山美地 賭城 四日遊

***註 : For some reason periodically, "優山美地 賭城 四日遊" video is blocked by YouTube---maybe due to music copy right concern.  When this is encountered, come back to view the video at another time.
出於某種原因,「優山美地 賭城 四日遊亅這視頻偶而會被YouTube封鎖---可能是由於音樂版權的關係。 當遇到這種情況,請在其他時間再回來試試觀看視頻。








***選擇高清畫面註明:
1) 如果你有高速度互聯網, 要看高清畫面的話, 可選擇右下角的齒輪(見圖), 按1080P HD 或 720P HD 即可。
If you have a very fast speed internet service, you can select settings at 1080P HD or 720P HD for sharp image viewing.
2) 如果你是慢速度互聯網, 選1080P HD 或 720P HD 可能會導至畫面不穩定。反而選360P 或480P, 效果比較好。
If you have a slow speed, setting at 1080P or 720P can result in image seen not moving smoothly.  360P or 480P is better for slow speed internet.


吉如站長 07/06/14


https://www.youtube.com/v/JKpvM8DF32M?rel=0&autoplay=1

https://www.youtube.com/v/G0DGHi_r518?rel=0&autoplay=1

https://www.youtube.com/v/bnZ8b99HyX0?rel=0&autoplay=1

https://www.youtube.com/v/sn1lpsAT98Y?rel=0&autoplay=1

https://www.youtube.com/v/IgZjUP_dFlo?rel=0&autoplay=1

https://www.youtube.com/v/dDc-Mv-cvLw?rel=0&autoplay=1

 

7 comments:

  1. 羅Sir, wow, 您小兵立大功!很喜歡, 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2. 羅大俠果然有心人! 此部紀錄片彌足珍貴,相信這次參加或未能參與之同學,皆會珍惜及衷心感激。
    讚!讚!讚!
    小鳴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鳴鳴, 是的!我們也被告知---和黃樹坤一樣, 羅大俠必需將手中一百多段短片, 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 經專注的不停修修剪剪、去蕪存菁的, 才能濃縮成這五隻光碟。真的很難為辛苦了。但為了呈獻給没能來參加的同學們也能夠同温歡樂,是我們基本上應該做到的!這才是團隊精髓之最高發揮點!
      Cheers! 吉如

      Delete
  3. Ming Dee Lam6/21/14, 5:40 PM

    Thanks
    Grace be with you all
    Ming Dee

    ReplyDelete
  4. 偉銓:
    首先要謝謝你花上無數的心血來完成這部紀錄影片,你用了近兩個月的時間,天天下班瞪著video 看,不斷地一再修剪又修剪,將一百多段的短片濃縮成五隻光碟,你這努力不懈的付岀己經很令人感動。而已經將完成的光碟寄岀讓吉如上貼了,但還是覺得不够好,仍要收回重新制作直到完美滿意為止,你這種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執著更是讓人敬佩,在此我代表所有有福氣欣賞你紀錄影片的同學們向你表示感激和致敬!
    錄影向來都是最真實的紀錄方法,較之文章描述或照片說明又更勝一籌。但可惜非專業的錄影大多數都有兩個弊端:不是畫面模糊跳動,就是有太多冗長沉悶的冷場,往往使觀看者的興趣大打折扣。可你的錄影就非常有專業水準,不單止畫面隱定連贯又超清澈明亮得一如影片,而且從頭到尾全無冷場!可見你花在修剪上的時間有多長,用的功夫有多深了!羅大俠,作為觀眾的我,除了能回報你以讚美外,還是讚!讚!讚!無限的讚!
    看了你第三,四,五集的紀錄影片後,又再次讓我重温聚會時的點點滴滴,勾起了我很多與故人舊識相見時的歡樂回憶。你這部紀錄影片將會讓每位參加者有機會記住這次聚會裡渡過的每一分每一秒,亦能讓没法參加的鳴遠同學們分享到當時聚會的歡欣。而第六集的錄影,我雖然没有親身參加優山美地四天遊和之後的聚會,但有機會看到你們玩得開開心心的,亦感同身受非常欣慰。如此彌足珍貴的紀錄影片,自當要好好珍惜,好好欣賞,不在話下。
    我想說一下的是你頭兩集遊輪上的錄影。看了你們一行十二人在遊輪上那種消遙自在,輕鬆愜意的船上生活,就讓我羨慕不已。你們一起共餐,一起逛街,一起欣賞歌舞表演,一起健身,一起唱歌,一起跳舞,尤其是那段跳舞的錄影,我就看了有幾遍。身體語言本來就最能表露內心的感受,你們跳舞時的那種開心愜意,那種盡情享樂,通過曼妙奔放的舞姿已表露無遺。令我這個觀眾好生欣賞也好生羨慕!其實坐遊輪之所以好玩,並不在於它一日三餐供應的美食,而在於有親朋好友在談笑中和你共享佳肴美食;不在於它提供的表演娛樂節目,而在於有同伴和你一同欣賞精彩的表演;不在於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和設備,而在於有相同興趣的友人伴侶和你一起參加這些多姿多彩的活動:如跳下舞,唱下歌,健下身,喝下茶,飲下酒,聊下天,逛下街,甚至只是到陽台上吹下風,都是很舒心惬意的事,不是嗎?
    遊輪我共坐過三次,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五月尾到西加勒比海的七天遊。當時决定要坐遊輪時,我就打了不下十通八通的電話給本地的親朋好友,看看有誰能和我們一家人同行,結果得到的答案不是小孩學校還未放假,就是已有暑假計劃,又或是工作忙,這時段走不開等等。。。最後我們只好自己一家子去了。而你們浩浩蕩蕩一行十二人不僅能够負擔得起這次旅美的昂貴花費 (嘻嘻,証明你們個個都好「搵得」,可喜可賀也),同時又能配合在同一時段内抽得岀時間,一起先玩遊輪再參加舊金山之聚會和四天遊,真不知是一個多麼難能可貴的緣份。所謂「百年修得同船渡」,看來你們能够一齊共坐遊輪可真是百年才修得來的福氣啊!雖然你們這次旅美所費不菲,相信每家花費至少都在萬元以上,但你們換來的難忘的歡樂享受和永恆的美好回憶,又不是區區一個金額數碼所能衡量的了,所以我相信你們花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是很值得的。
    偉銓,看了你的錄影才知道,原來你們袋鼠隊是在遊輪上練習聚會時要獻唱的兩首歌的。你們那種嚴謹認真的練唱態度,和發自内心的歌聲表情已盡收鏡頭内。兩首歌的合名就是一句無比温馨的祝福:「明天會更好,朋友!」你們的熱誠和心意已不知不覺地從歌聲中傳達岀來,温暖了大家的心!謝謝你們袋鼠隊真摯的祝福!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我的朋友!
    翠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 多謝,好多謝妳寫一篇咁長嘅稱贊書,我真係受之有愧,我都係 一為功臣,二為弟子,其實我都要做全集俾自己收藏,之後順便剪接小小上貼吉如,所以不算得什麼,若講多謝,應功歸吉如,唔信可以讀吓我同吉如多日嘅電郵, 睇佢倆位幾咁費心,我上貼呢幾段電郵係未經佢同意,希望佢唔好怪罪。
      在Sean 一連三天日以繼夜不停上載YouTube的幫助下, 今天終於完成了所有videos的upload工作。
      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 也整理和編輯完畢這個特輯。
      現兩部電腦24小時工作緊。希望這個周末可以搞掂。 幸而公司國慶日放兩天long weekend長假, 拖了Sean 幫忙, 才能如期完成貼上網。你們慢慢欣賞吧!
      大家話係唔係應該向佢倆拍爛手掌。 講真,查實做乜我用上咁多時時去處理呢輯片,因我部電腦直頭到咗廢棄邊緣,好似老弱殘兵,行都唔想行,唔單只係咁,同時自己又唔係食呢行飯,笨手笨腳,變咗瀕瀕出錯,做完又做,重重沓沓,哈哈咁蠢嘅人,挭係唔值得讚賞,湊啱係咁,吉如亦有意推遲放出街,所以先至拉到咁耐。
      好啦,唔好成日您吹我捧,我地只係出小小力啫!最緊要大家睇得開心。
      翠儀,今後我要拜妳為師先得,妳每次都可以寫上幾千字,又有紋有路,我太太話妳可以寫書出版,我就唔掂喇!寫得幾行個腦就空白,暈酡酡,乜都諗唔到,有頭 威冇尾陣。-------------寫唔出啦!係咁先。

      Delete
  5. 文思滔滔,一筆千言,情感細膩,字裏行間皆見真情 !
    讚!讚!讚!
    小MM.

    ReplyDelete